close

考試日期:12/2 

時間:10點開始

地點:致理科技大學

平時練習網址:http://typing.tw/

大約考試前一個月開始練習,本身打字稍微不用看鍵盤,如果看鍵盤打大概可以35字~42字,平時在家練習都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就是「錯誤率」,我的錯誤率一直很高,70%也常出現,後來慢慢找問題發現,格式很重要,你打得字位置必須和他給你的文章一樣,一開始的空兩格使用Tab鍵就直接空好可以開始打文章內容(Tab鍵大概在鍵盤的最左邊,每個鍵盤不一樣,僅供參考),打文章時,標點符號要用全形,如果是考新注音的人,右下角會有一個小方形,如果有一半灰色那就是半形,全灰色才是考試要用的全形,我尚未考試前,聽考過的人說都幾乎都逗號或句號,我自己去考試時,整張,都是句號或逗號,所以不用刻意去練括號那些,大概知道就好(不知道也無傷大雅哈)。

考試當天狀況: 確認你是考生之後,就進去你的座位坐好,電腦上會有考試規則,當她解釋完後,就會發下測驗的試卷。有附夾子可以讓你夾著看,但基本上我是沒用到,我直接把鍵盤拿上桌子打,這樣比較快,測驗紙有兩面,兩面是不同的文章,先打測驗一(第一面)的文章,第二次測驗換打背面(測驗二)的文章,兩次考試不出場,等大家都結束就接著考第二場,考試的畫面不像是前面提到的測驗網址那樣,她是全黑的螢幕,文章不會在螢幕上,然後時間就開始計時,不要像我一樣傻傻地看是不是當機。考試時很容易看錯行,要記得帶螢光筆或適合你自己注記得筆,考前可以趕快查不認識的字,所以要記得帶筆!!!!考完兩次才知道成績。馬上出來,當場知道自已有沒有過,注意!!!你打的字和格式一定要和紙上的一樣,例如: 他最後一句是:我們出去玩,「我們」在第一行,出去玩在下一行,那你要自己按Enter,不然你會在第一行一直打下去,你就GG了!!

考試標準:

錯誤率一律不能超過10%(含) 

15(含) ~29字實用級C1證書

30(含) ~79字進階級C2證書

80(含) 以上 專業級C3證書

我考前一個禮拜才發現問題,錯誤率才開始降下來,我記得那時候已經要放棄,但是最後每天練習30分鐘,不多30分鐘而已,最後還是過了  第一次很緊張,加上愣了10秒才開始打 

考試成績: 第一次 27字 錯誤率2% 

第二次 36字 錯誤率1%    取最高成績

※考試建議帶螢光筆或源子筆!!!

※還有問題歡迎下面留言發問哦

arrow
arrow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